• slider image 482
  • slider image 484
  • slider image 483
  • slider image 485
:::
訊息 教學組長 - 教務處 | 2021-01-15 | 點閱數: 491

校內收件訂於: 3/8-3/15  地點:教務處

請依照比賽內容規定繳交各項表單

比賽計畫請參考附件檔

 

應徵主題:

() 徵文內容

1.布可星球挖掘能量心得寫作

學生根據自己在布可星球挖掘能量的歷程來描寫自己的閱讀、習慣、態度、益處…等,並挑選一本自己最喜歡的書來撰寫閱讀心得。布可星球上「我的能量」不列入評分。

2.「創意寫作--童話改編」

以學生喜愛的童話故事加以改編,重點在培養孩子欣賞童話的能力與創造力的展現,為創作童話故事打下基礎能力。參考資料:臺南市飛番教學雲—創課坊—知識—專刊 (http://odata.tn.edu.tw/ebooktagapi/exclusive/list)點選小麻雀電子書〈第141516輯〉或小黑琵第8910輯參閱。評選重點在於孩子的創意表現。

3.「童詩」題材不拘,題目自訂。

4.「兒歌唸謠」

低年級組:以周遭生活為題材,從童心童趣自由創作出順口好念又富有趣味的歌謠,並有押韻。

教師組:以兒童藝術教育為主軸,融入五藝為題材,包含藝起賞、藝起學、藝起玩、藝起SHOW、藝起武等元素,以兒歌押韻形式來呈現兒童藝術趣味美學。

(詳情請參閱 臺南市兒童藝術教育節 - 首頁 | Facebook活動資訊)

5.「家庭生活故事」

以表現「孝悌」為主旨,透過描寫祖父母、父母親的故事或是自己和親人之間的生活故事,表達對家庭長輩的尊重與感謝,把愛說出來,弘揚孝道精神。

6.其他注意事項:

(1)各組作品皆可用華、臺語創作。臺語作品,請於題目後面括號加註「臺語」,用字以教育部公布之推薦用字、「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」為原則,拼音以教育部公布之臺羅拼音為原則,必要時,於文末加註說明。

(2)小黑琵徵文旨在鼓勵學生將閱讀提升為寫作的能力,重視兒童文學強調的童心童趣表現,所以學生的原創性很高,有別於一般的現場作文比賽或主題式徵文比賽,請鼓勵並指導學生參加,培養小小作家。抄襲〈含仿作〉均不得參與本創作型比賽。

()徵圖內容:

以本市城市自然景觀、歷史文化古蹟、觀光美食、重大慶典…等風貌為主,並以「台南好所在」、「台南好滋味」、「台南好節慶」、「台南好豐收」四大主軸為題材,請就上述四主軸擇一題材來進行創作,評選仍分低中高年級組,不分題材類型。

:::

語言選擇